网站主页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10-88817912
   010-88811106

咨询邮箱:
support@beiwaionline.com






风雨——彩虹 

张红艳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多么优美动听的旋律,多么发人深省的寓意啊!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这句歌词也是我的座右铭,它时刻在激励我不断向前。正所谓有目标,才有追求。

 

回首近三年的网络学习历程,我不禁思绪万千,感悟颇深。当初由于高考失败,以一分之差与心中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以为这辈子再没机会上大学了。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报考了北外网院。我很庆幸自己又有机会做个大学生了,而且是名闻天下的北外的网院学生。我的大学梦又实现了。

 

虽然中国的网络教育还是一个全新的理念,在很多方面还很不成熟,但我第一天上课就感受到了在北外网院学习的魅力所在。面授辅导老师生动、幽默的个性化教学,以及网络辅导中丰富、全面的自动化资源,让我畅游在英语的浩瀚海洋中,感受着它的博大胸襟。网络学习打破了传统的填鸭式的教学模式,使我们有更多的自由空间来思考、讨论,并自主学习、自我监控。网院的十字办学方针和全人教育理念达到了真正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它组织的各项助学活动和总部教师巡访工作,凸显了网院对学生的关爱和支持。三年的网络学习使我受益匪浅。

 

我的家不是很富裕,父母供我念书相当辛苦。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我在大二就开始找工作了。经过严格面试,我成为了一所培训学校的英语教师。这所学校的校长告诉我,我所要带的班的学生相当调皮,全是男孩子,他们都已经气走五位老师了。第一天上课他们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把笤帚放到门上,把粉笔放到座位上……就像《音乐之声》那七个孩子戏弄他们的家庭教师一样。我有点动摇了,不知是否要坚持下去,这时我突然想起了我的一位老师的话,没有什么困难能把你打倒,其实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我振作起来,用一颗平和、真诚的心去面对这些学生。同时我把在网院学到的知识、理念和英语学习方法及技巧应用到我的教学中,也引进了小组讨论和课下互助交流活动。渐渐地,我与学生的距离越来越近,他们开始接受我这位老师,而且我们还成了朋友。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英语学习兴趣越来越浓。在去年学校组织的个人英语才艺展示中,我班有五名学生获奖,我感到很欣慰。

 

有一次,我因感冒嗓子嘶哑。课间休息时,一名学生匆匆跑到药店给我买了金嗓子喉宝。我望着满头大汗的学生,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那只是一包小小的喉宝吗?不,那是孩子一颗真挚的心呀!从此以后,我做好这份工作的决心更加坚定了。

 

除了这份工作,我还做了两份家教,所以除去这些时间,留给自己学习的时间就相当有限了。我每天早起晚归,抽时间学习;在别人逛街的时候我在学习;在别人上网打游戏的时候我在忙于查资料;在别人偷懒睡觉的时候,我在给学生备课。我充分利用每分每秒在学习。令我高兴的是我的学习成绩没有受到影响。 三年来,我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并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去年首届网院征文中获优秀奖;今年五一期间我还参加了第三届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大连赛区的比赛,在复赛中获得了第四名,以0.3分之差未能进入决赛,只获得优秀奖。但我自己对此还是相当满意的。由原来被动说英语,老师不点名就不主动回答问题,到现在自主练习,积极参加英语比赛,敢于挑战自我,这是一个多么大的转变呀!这正印证了选择北外网络学习,选择改变这一口号。我在 实践中实现了LEARNING  BY  DOING  INPUT=OUTPUT

 

自己的学习历程是艰辛的,而且,我所看到的彩虹远比雨过天晴后天空出现的彩虹更加绚丽夺目。我不是最好的,可我做到了我自己的最好。面对自己取得的这些成绩,我要真心感谢北外网院的各位老师,是您们的辛勤劳动,才有了我及网院学员的辉煌的今天。是北外网院改变了我的命运,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坚持不懈。不知不觉中,耳畔又响起了那首熟悉的旋律: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愿北外网院明天更美好!

版权所有: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北京世纪盈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