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主页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10-88817912
   010-88811106

咨询邮箱:
support@beiwaionline.com






学,并快乐着 

张谦华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古人在诗中叙述的行路之难,却不知一千多年后,在我的网络学习中会亲身的体验到诗中所表达的含义。也就是在2001年的秋天,我怀着对北外的憧憬,带着对英语的执着,体会着“敢为天下先”的自豪,作为第一批网院学生走进了北外网络学院的校门。网络是一所开放的大学,今天我不仅完成了所有的课程,顺利的拿到了毕业证书,而且在金秋的十月,我还即将拿到学位证书。回想四年来走过来的路,感触很多,不仅完成了自己对英语的心结,而且网络教会了我很多,在网络中我找到了学习的快乐!

 

网络激励我学习。当同学们感觉累而放弃的时候,当我看着逐渐减少的同学时,是网络给了我力量继续坚持下去。在北外网院的网络上我获益匪浅。在那里我找到了辅助课本的课件资料,在那里我可以自由地和全国的同学老师畅聊,谈学习,谈生活,谈理想,谈很多很多……我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了网络无限的空间,感受到了网络学习的神奇。当我感到学习孤独和痛苦的时候,是网络给了我力量,因为在那里我可以看到北外网院老师的鼓励,感受到优秀学生的刺激。因此,当我完成第一学年的课程时,我很自豪地喊出了Yes, I'm still here!"

 

网络帮助我开口。听、说、读、写是学习英语最基本的要素,说和写还好说,自己可以通过学习和练习取得进步。为了提高自己的听和说,我在网络上找到了练习的空间和环境,经常参加VOB的节目,积极的和同学老师进行交流。慢慢地由最初的艰难地蹦出几个单词,到后来顺畅的对话,我真的感受到了网络学习的魅力所在。虽然我们都不曾谋面,但是我们仍然可以进行愉快的交流。尤其是在“非典”肆虐的时期,我们不能到学校去参加面授课,但是网络给我提供了学习的空间和机会,让我领略到了北外网院总部老师的风采;也让我有机会充分地利用了网络的各种学习资源,不仅没有耽误任何课程,而且还提高了自己应用学习资源的能力,锻炼了自我学习的能力,更加增强了自信。

 

网络学习充实了自我,网络成为我学习的动力。我迷上了网络,开始了网络成长,知道了网络对现代知识青年的重要性,在生活中占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网络中还有大量的各种考试试题、论文等。对于我来说十分宝贵,是十分好的学习资料,有助于我的学习。用它强化自己,我认为网络老师一样重要。网络学习可以更灵活,对工作没有什么影响。网上做作业、看学习内容,这些可以自由选择时间进行,很灵活。不用请假去学习,耽误了工作。考试更灵活,自由选择考试的时间安排考试,一切有着尽在掌握之中的感觉。我非常感谢网络学习,它使我获得双方面的成功:英语的进步,学历的提高。网络学习真好!


  在网络中,我的知识多了,视线远了、宽了。我通过网络与外面的世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密切关注世界的发展方向,为自己的发展定好位。我在网上过得很充实,它帮我成长,也会一直陪我走向明天。
  

世界上有无数条道路,而且“条条道路通罗马”。可是,我的双脚只能踏上唯一的一条道路攀向高峰或走向远方。网络改变了我的生活,学习成就了我的梦想。人生只有一次,脚下的路也只能选择一条,不然的话,短暂的人生就会在反反复复的岔道上走来走去,从而失去“高峰”和“远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吾要从头跃”。 虽然即将离开北外网院,但是在这里学习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我人生中美好的记忆,在我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会永远陪伴着我,永远激励着我。因为我会一直学,并快乐着!

 

 

 


版权所有: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北京世纪盈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