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主页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10-88817912
   010-88811106

咨询邮箱:
support@beiwaionline.com






北外春梦 

孙盈

  从上高一起,北外校园就执着地出现在我的梦境中,无论冬夏,总是一派春天的景色,美的让人心动。我以为这是个好梦,以为自己和北外前世有缘,以为自己在那场大考之后最终会成为她众多学子中的一位。所以填志愿的时候,我对其他的院校视而不见,毫不犹豫地将北外列为第一志愿,尽管老师和家长对我的选择都遗憾地摇头,但我却始终雄心勃勃,始终执着地相信着梦境。

  
然而我错了。

  如果没有让人头疼的数学,我可能真的会如愿以偿,但生活不是由“如果”链接成的,无论我怎样捶胸顿足怎样痛哭流涕怎样痛不欲生,也只能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我与北外无缘了。
  
  
我就这样上了另一所学校的另一个专业,开始了另一种人生。此后几年中,每次不得已从北外校门前经过,我都宁愿多花时间也要绕道而行;电视中出现北外的画面,广播中报道北外的新闻,我都毫不犹豫地换台;听到周围的邻居有谁谁考上了北外,我都会忌妒地发狂。而那个有关北外的“春梦”,也再也没有出现过。

  
然而那个初夏,它又回来了,那个有关北外的春梦。在沉寂了近十年之后,北外的青青校园,再次出现在了我的梦境中。

  
依然是春天的景色,依然美的让人心动。繁花在梦中吐露着芬芳,青枝绿叶温柔地盘绕在脑际。只是没有人,偌大的校园空荡荡的,似乎在静静地等待,等待有人将它从梦中唤醒。

  
它固执地频频出现在梦境中,令我大惑不解,明明已经与北外无缘了,怎么会突然梦到校园呢?难道……


   
到了飞火流云的八月,我知道它意味着什么了:看报时从不注意广告的我,不知怎么就看到了北外网院的招生广告。

  
我不迷信,但这一切,梦,还有突然闯入眼帘的广告,太像是命运安排好的一场邂逅了,一场我与北外的美丽的邂逅。

  
我没去考虑什么学费,什么师资力量,也没有考虑自己要花费多少精力,做出多少牺牲,忍受多少痛苦,能有多少回报。我什么都没有考虑,对于我,这一切已经完全不重要了。

  
开学的时候,春天已经过去了,但那又怎么样呢?我已经是北外的学生了,要在这里度过三年的光阴,还怕看不见校园里的春天吗?

  
那个“春梦”我做了整整十年,终于成了现实。可是和一生比起来,又算的了什么呢?

  
况且梦想的实现是接踵而至的,回头想想,有许多学生时代的奢望,都在这短短两年间变成了现实。

  
从小学到大学,我当了十几年的中等生。每当看到同班同学风光地站在领奖台上,心中便羡慕的不得了,总在幻想,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到那台子上去风光一把?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奖项,也够我美上一阵子的。然而没有等到幻想成真,学生时代就结束了。多少有些遗憾。

  
可是现在它实现了,我的头上戴上了优秀学生和线上活动积极分子的桂冠,第一次走上了领奖台,接受别人的掌声和微笑。


  学生时代我一直是“丑小鸭”,是别人讥笑和嘲讽的对象,表面上我并不在意,我有自己的生活,有文字这个忠实的伴侣。但看到别的同学下课时扎堆儿在一起说说笑笑,没有朋友的我,内心却极其孤独。我渴望友情,渴望来自别人的关爱,但却似乎永远也得不到。

  但是现在我得到了,比我想象的要好的多。

  
只不过把自己的感受写成文字贴在了论坛上,就为我赢得了全国各地的朋友。他们中的大多数我都没有见过,但是每一天,我都在感动中度过。身体不舒服了有人关心;伤心了流泪了有人抚慰,遇到困难了有人指点,心灰意懒时有人鼓励。有了这一切的我,成了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一个人只要每天怀抱着梦想入眠,生活便压不垮他;梦想的实现也许要一年两年,十年八年,也许一辈子。但只要执着地将它放在心中,就能看到它变成美好的现实。
   

     那个北外的春梦,不就是如此吗?


版权所有: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北京世纪盈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