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主页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10-88817912
   010-88811106

咨询邮箱:
support@beiwaionline.com






北外网院学习让我依然有梦 

张日芳

高考那年的夏天,逢沈阳街道改造,满地沙石,泥土成堆,不时迎风而舞攻击着行人的脸颊。脚下又是雨后的泥泞,令人窘步。颇有些“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境味。高考失利的我如一条失败的鲤鱼在泥泞的土地上挣扎。看着同学们陆续拿到了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我依然在等待……

那一天,我来到学校,手捧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不再去想昔日憧憬覆灭的废墟,我依然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上天无门不等于脚下无路,人生的征程在中断的地方又一次开始了。于是背起行囊,踏上求学的征程。刚进入大学校园后,起初的自卑、落寞与无奈令我与这里的生活和学习方式格格不入。我依然向往着高中同学口中的教授、诺大的校园、七八个食堂以及丰富的校园活动。似乎这种网络教育隔断了一切,远离人群独自打拼。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想法渐渐消失得无影无踪。一些辅导老师生动的课堂讲授与她们的循循善诱更加激发了我学习英语的热情。邻班的李晨是我学习上的榜样,他不仅在大连市“枫叶杯” 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银奖,他所主持的“英语必胜客”VOB系列节目更是令我受益匪浅。再看论坛上好多学哥学姐发的帖子“终于拿到学士学位了”,替他们感到骄傲与欣喜的同时也激励着我努力奋进。

网络空间,连接你我,北外网院论坛的创建为全国无数学员提供了交流信息和知识的空间,网院老师及时为我们答疑解问,“网院之声”更是展现魅力的交流平台。正是北外网院让我拥有有了良师,益友和榜样,以及最现代的信息交流方式。试问还有什么理由能让我不喜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面对这样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真的庆幸自己是北外网院的一名学员。三年来的网络学习,不仅扩展了我的英语知识,更让我对互联网有了充分的了解与使用,每个星期参加网院的“英语听说步步高”与“口语训练营”,与老师和同学交流信息、提高听说能力;在网上看美国电影,熟悉西方文化、学习地道口语;听VOA新闻,了解时事政治、提高听力水平;浏览与课文内容相关的网页,扩展词汇、提高阅读能力。这都得益于北外网院,教材的学习指导如一盏明灯,照亮了我英语路上前行的方向。那么除了自己还有什么能阻止飞越梦想?“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战胜自我,才能战胜一切。

都说兴趣是最大的老师,的确如此,我对学习英语的热情与日俱增,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英语是何等重要,不言而喻。那么如何将所学致以所用呢?时间就如流水一般会匆匆而去,再有一年多我就要面临择业。不想枉费这么多年的英语学习,两年前我考取了国家导游证,在大学期间利用黄金周以及寒暑假的时间带团,不断地积累社会经验和职业技能。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以求索。” 学习是没有止境的,探索的脚步也同样不会停止!网院学习一定会让我实现梦想! 2008年奥运会来临之际,在日益开放的神州大地的每处胜景里,也许你会遇到一个曾经熟悉的身影,一个自豪的北外网院毕业生正向着广大的外国游客挥洒自如地介绍着我们伟大而骄傲的祖国山河!


版权所有: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北京世纪盈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