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扫货砍砍价,元宵佳节欢乐多

发布时间: 2016-02-22 13:52   来源: 北外网院
关键词: 元宵佳节 购物扫货 在职研 雅思 北外网院

每年农历的一月十五日是中国人的元宵节,它正好在春节之后。

The Lantern Festival is celebrated everywhere on January 15th of the lunar calendar, right after the Spring Festival.

传统意义上元宵节也是春节活动的一部分。Traditionally, the Lantern Festival is a part of the Spring Festival.

这天是农历新年里第一个月圆的日子。This day is always the first full moon in the lunar New Year.

中国各地张灯结彩,家家户户歌舞游乐,人们做元宵、放烟火。Across China, people celebrate by hanging up lanterns and festoons, attending dancing and singing performances, making “Yuan Xiao” or sweet rice dumplings and lighting fireworks.

这也是庆祝春节的延续。This is also a continuation of the Spring Festival celebration.

当然,今天又是一个集中采购的大日子。Of course, today is a big day making bulk purchases.

那么,你知道如何正确用英文购物和砍价吗?这年节的开销这么大,当然是能砍则砍了!网院君为各位搜集了一些购物和砍价常用语,一起来看看吧!

 

购物常用语:

I want some apples. 我想买点苹果。

I'd like (to buy) a toy car for my son. 我想为我儿子买架玩具汽车。

I need a pair of shoes, size 24. 我要一双24 号的鞋子。

I wish to buy a school bag. 我想买个书包。

I'm looking for a skirt for my daughter. 我要为我女儿买条裙子。

Please show me this pair of glasses. 请给我看看这副眼镜。

May I have a look at the neck ties? 我可以看看这些领带吗?

Do you sell tea pots? 你们卖茶壶吗?

询问产品情况时的用语:

Have you got a bigger [larger] size? 有大一点尺寸的吗?

Could I have a look at it? 我可以看看吗?

May I try it on? 我可以试试吗?

Do you have any other kind (size)? 有其他种类(尺寸)的吗?

Is this the only colour (size /shape) you have? 只有这一种颜色(尺寸/形状)吗?

询问价格的常用语:

How much, please? 请问要多少钱?

How much is it? 这要多少钱?

How much are these apples a kilo. 这苹果多少钱一公斤?

How much does it cost? 这要多少钱?

How much do you sell it? 这个你卖多少钱?

How much is it altogether [in all]? 一共多少钱?

砍价时的常用语:

Hey, don't try to rip me off. I know what this is worth. 别想宰我,我识货。

Can you give me a little deal on this? 这能卖得便宜一点吗?

Can you give me this for cheaper? 能便宜一点给我吗?

Is there any discount on bulk purchases? 我多买些能打折吗?

Give me a discount. 给我打个折吧。

How much do you want for this? 这件东西你想卖多少钱?

If you don't give me a better price, I won't buy this。如果价格不更优惠些,我是不会买的。

I can get this cheaper at other places. 这样东西我在别的地方可以买到更便宜的。

What's the lowest you're willing to go? 最低你能出什么价?

Come on, give me a break on this. 别这样,你就让点儿价吧。

学会这些常用语,网院君希望大家能够在国内外都扫货愉快!元宵佳节到了,希望童鞋们团团圆圆,这一年幸福开心~~

 

北外网院招生对象:

  高起专、高起本:持有高中(或相当于高中的中专、技校、职高)及以上学历毕业证书者。

  专升本:持有国民教育系列的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证书者。

  北外网院招生简章 http://www.beiwaionline.com/degree/ER/webinfo/2010/02/1264986247890767.htm

 

  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工商管理专业的详细信息,可登录北外在线官网http://www.beiwaionline.com进行了解,也可直接拨打电话4006-100-966进行咨询,或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eiwaionline)提问。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搭乘北外网院学历快车,抵达成功彼岸!

雅思培训班火热招生中

            http://www.beiwaionline.com/aboutbeiwai/news/webinfo/2015/10/1431068958783599.htm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教口语班火热开班,速来练就职场达人吧。

  详情点击:http://www.beiwaionline.com/aboutbeiwai/news/webinfo/2015/10/1431068958080286.htm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英语教育方向)课程研修班招生简章

            http://www.beiwaionline.com/special/zzye

                    

                       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小编删除

                         文章内容部分取材自新东方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信息

院长信箱: yzxx@beiwaionline.com      合作信箱: hezuo@beiwaionline.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8/27 11: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