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主页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10-88817912
   010-88811106

咨询邮箱:
support@beiwaionline.com






2008我去北京当翻译 

邓艳玲

一流的师资力量、丰富的英语学习资源、多姿多彩的英语活动。在学习、交友、娱乐中提升英语应用能力,感受英语文化的无穷魅力。这,就是我对北外网院的感受。

  选择北外,梦圆北外

 

从小就有一个梦想:我要上北外,我要当一名翻译。然而天意弄人,高考发挥失常另我与北外失之交臂。曾经因为这样,我怨天尤人,陷入自卑的泥潭而不思进取。直到有一天,我坐上网络快车,来到北外网院门口,从此我的生活焕然一新,我又变回了那个自信、勤奋、积极的我。三年的网院学习使我硕果累累,我被评为优秀学员,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取得了高级翻译资格证书。2008北京奥运的时候,我要去当翻译,实现我的翻译之梦。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从上北外的第一天开始,我每天下班后,回到家里,就是打开电脑,登录北外网院——www.beiwaionline.com,输入我的学号和密码,来到属于我个人的学习空间,听国内著名教授、英语专家讲课,领略外语最高学府名师的教学风采,在北外名师的指导下,我可以阅读英语经典作品,用英语咀嚼体味世界文豪美伦美奂的文字和流光溢彩的思想;可以看原版的外国电影片,探索奥斯卡电影的绝妙之处和感受西方人生活的时尚气息。教授们正是用这种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点化我的英语学习思维,再配合一些有针对性的练习,使我的听、说、读、写、译五项技能在短期内有了明显的进步。并提高了用英语进行实际交流的能力。看到自己取得这样的成绩,我的心快乐无比。

  上网院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想学到真本领,就需要切切实实下一番工夫。我的听力水平比较差,我就一次又一次地听示范课程录音,有时候真的觉得很累很枯燥,就来到论坛,和同学们交流一下学习心得,倾诉自己的苦恼与困难,很多同学总是热心为我排忧解难,我从他们身上又获得了一股动力与毅力。久而久之,我有了很多网院知己,我们虽然素未谋面,却因为共同的爱好走在一起,我们用英语聊天,互相鼓励,倾诉心情故事,组成我们快乐的English Corner.

  在职坚持学习非常不易,这是大多数人所公认的。为了确保每天在线学习4小时。我必须千方百计挤时间。当别人花前月下、享受风花雪月的浪漫时,我却敲打着键盘,张大嘴巴在练习口语;当别人逛街Shopping、轻歌曼舞的时候,我正与VOB/VOC/Professor Guide亲密接触,与网上各地学友真诚交流。在公司,我努力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后,利用零碎时间背单词。虽然觉得很苦很累,但是选择北外,我并不后悔;有了北外,我并不寂寞。与别人相比,我得到的是另一种快乐,收获了另一种幸福。因为我真的达到了古人所说的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境界。

  北外网院,成功的砝码


  大专毕业的我,刚开始的时候,我只能在一间国企担任文员工作,每月薪水只有1200。或许上天总喜欢眷顾有实力的人,2003年夏天,公司里来了10多个外国人,由于单位里缺少外语人才,老板急得团团转,不知道怎样招待他们才好。这时候我对老板轻轻说了声:让我试试!

  因为在北外网院经常用英语交流,所以那一次的翻译工作我游刃有余。老板对我流利的英语大为赞赏,客户也都很满意,更重要的是为公司带来了很大的效益。随着公司里的外贸工作越来越多,我因此从文员正式晋升为翻译,月薪3500,是原来的三倍。现在我越干越欢,也越学越欢,因为我终于可以得到了一份与自身兴趣相一致的工作,并提高了自己的技能,增强了自己在社会的竞争力。


  数国内一流的网络英语学习,我当然首选北外网院。为了报答北外网院,2008年我要去北京当奥运翻译员,我要用我的成绩证明:北外网院毕业的学生是一流的。


版权所有: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北京世纪盈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