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主页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10-88817912
   010-88811106

咨询邮箱:
support@beiwaionline.com






100%在线学习成功体验 

唐禹

要说网络教育(Online Education),相信我比常人有更多的体验北外网院(Beiwaionline, Wigan & Leigh College (UK), the College of West Virginia (USA), 中英美三国的网络教育我都体验过了。像我这种人,希望学得轻松自在还要能自己掌握一切,网络教育当然是不二的选择。更重要的一点,论“性价比”,Online Education也是所向披靡!

 

怀着儿时对北外的憧憬,三年前我开始了在北外网院的学习。说实话,本来想读研究生,无奈只有本科让我选那好,我就读第二学士学位(以前读的工商管理理学士)。

 

Jump to the sun, at least you will land on the moon.

 

国内教育与国外有很大的差别,而当时我需要面对的就是“本科学历”与“学位”的问题。要知道,在北外网院读完三年专升本,只是拿到本科毕业证书。要学位?必须花一年时间完成学士论文。那就写论文好了?!没那么简单!必须先要取得“学士论文撰写资格”- 规定的六门专业课平均成绩达到70分。

 

    无论是北外在校生还是网院学生,最终的学位都是一样的,因此早在入学时我就锁定学位这个目标。更高的要求,需要更严格的自律。如果做到了,成功也就不远了。

 

Well begun is half done.

 

 

 

第一学期下来,所有课程都取得了96分以上的高分,这无疑让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我的“100%在线成功学习模式”也在摸索中逐渐成型。

 

根据我这三年来的体会,北外网院的教学安排系统而科学,一环紧扣一环:自学完教材,就能顺利提交学习记录卡;相应单元的学习记录卡完成后,就为写作业打下了基础;最后的期末复习,只需要做考试样题,外加复习与自测,通过考试只是手到擒拿。

 

100% Online Learning

 

就我个人而言,各地学习中心与北外总部在教学辅导上有相当大的距离。其实,Beiwaionline网络平台提供的资源相当丰富,利用好网络课件,效果丝毫不逊于上北外总部的面授课。

 

学习记录卡,我很少丢分:)

  

和一些同学聊天,发现他们常常会忽视学习记录卡。真是让人痛惜- 提交得分是白送的,答案全在书上找。

  

不过,拿满分,我还是有窍门:

 

1.        必须按时提交,没有时间完成也要先取得提交分;

 

2.        因为是电脑从题库随机选题,有时题目太难。No Problem! 关掉页面,从新选题,这一招,屡试不爽!

 

3.        不是诀窍的诀窍:教材至少要仔细看一遍,配合磁带,完成全部练习,不一定要写出来,先想一下,再看答案。看完书,立刻完成学习记录卡,A Piece of Cake!

 

Assignment 当作期末考试

 

 

相应单元的学习记录卡完成后,就应当立刻着手Assignment, 趁热打铁嘛!这一项通常占总评成绩的15%,绝对不容忽视,而且题型与期末考试保持高度统一。

 

其实,完全可以将一份Assignment按照单元归类,拆分为相应的几部分。提交某个单元的学习记录卡后同时完成Assignment中该单元的题目。

 

化整为零,学习起来,就没有那么累。

  

“课程辅导资料”考前串讲

 

 

这里汇集了北外网院总部面授课的多媒体课件和相应文字材料,绝对是考前复习的最佳选择。

 

对于几门高难度的课程,我可是狠下功夫。《文学阅读与欣赏》,《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跨文化交际》以及《变化中的英语》,除了使用“100%在线成功学习模式”的学习套路,我更为充分地利用了网上平台的资源, 说具体一点,就是要研究一下北外网院总部面授课的多媒体课件和相应文字材料。北外网院总部的王彤老师,加拿大外教Dana, 她们的授课使我获益匪浅,更重要的是,那些个高难度且枯燥的课程变生动了,复习不再是痛苦的经历。

 

语言学习,功夫在课外

 

 

要学好英语,语言环境必不可少。即使并非身处英美国家,也无关紧要,答案很简单,语言环境也能DIY。以下是我的体会:

 

        1TV Series – My All Time Favorite

 

开始看长篇剧集要追述到90年代,the X-Files, Friends, ER, Sex and the City, CSI, 24, Six Feet Under 等等。几百集的剧集,上千小时的英语洗礼,使我轻松拿下TOEFL高分,也为考剑桥商务英语高级证书BEC 3 (现在的BEC Higher, 以及 上海市高级口译资格证书奠定了基础。

 

 

 

        2Read as exclusive as possible!

 

在美国,USA Today非常受欢迎,后来发现原因是浅显易懂,要知道普通美国人的词汇量也就是一万。GRE stands for God reading! 老美有这样的感叹,也就不难理解了。我现在也常把USA Today当作消遣,而读 Business Week News Week 就是工作之需,当然还有一大堆我喜欢的Fashion Magazine Vogue, W, GQ, Elle, Men’s Health, etc.

 

说阅读,怎能忘记小说!D.H. Lawrence Jane Austen 我非常喜欢。前两年, 在看Nicole Kidman 主演的 The Hours 后,又渐渐迷上了 Virginia Woolf及其意识流的表现手法。现代作家,Candace Bushnell 是我的最爱,因为她不仅是 Sex and the City 的原作者,也是剧中主角Carrie Bradshaw 在现实生活中的原型,Just in style! Fabulous!

 

论诗歌,Edgar Allan Poe的诗最能打动我。

 

        3. I love all kinds of dictionary!

 

  我的大部头词典有十几本,囊括Webster, Longman, Oxford, Cambridge, American Heritage; 但用得最多的,却是拥有这些大部头词典授权的电子词典:

 

  文曲星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nglish 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y 授权电子词典;

 

  好易通 Oxford Advanced English Dictionary授权电子词典;

 

  卡西欧 Longman Contemporary English Language Activator 授权电子词典。

 

  我个人感觉,命题老师使用的词典是Longman Contemporary English Dictionary, Oxford Advanced English Dictionary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nglish Dictionary, 因为其中的例句常被直接用于命题中。

 

寂寞高手,比窦娥还冤!

 

光阴似箭,时光如梭,希望的种子在辛勤汗水的浇灌下,终于结出了胜利的果实:截止至最后一学期,我的所有课程总平均成绩为88分,达到了北外网院85分的优秀标准;同时,学士论文撰写资格要求中所规定的六门课程平均成绩为87分,远远超过70分的资格线,顺利获得撰写学士论文的资格。眼看胜利在望,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激动。

 

尽管成绩出类拔萃,我却与优秀学生或优秀毕业生无缘,由于我是100%在线学习,我的面授课出勤率为0

 

Fight the Future

 

     对于自律性强的人,网络教育是一种福音 ? “性价比”高,且高效率!我已准备好进入硕士阶段的深造,非常期盼北外网院早日推出硕士学位课程。


版权所有: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北京世纪盈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