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主页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10-88817912
   010-88811106

咨询邮箱:
support@beiwaionline.com






学以致用,光明未来 

刘薇

20038月,我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一名学员。那时我刚刚毕业,也刚刚成为一名教师。

 

  教学本不是一份轻松的工作,作为一名几乎没什么经验的年轻教师,我的工作任务是很重的,压力也很大。第一年,我教高一两个班的英语课,并担任班主任。每一项工作都像是一种挑战,对我的学习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到了第二年,换了工作单位后,我不仅有高一和高二两个年级三个班级的英语教学任务,还是高一的班主任。每天的时间几乎都被备课、上课和管理班级事务给占满了。

 

  虽然我的职业是教师,但我对自己这个学生身份也是格外珍惜的。尽管工作让我非常疲倦,尽管在南京的学习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物力(我的工作地点离南京相当远,为了上早晨的辅导课,我不得不提前一天到,车费及住宿的价格不菲,休息时间也有限),但我求学之心从未松懈。不替自己找偷懒的借口,不断挑战自己,有学习的机会就全力争取。自入学以来,我没有缺过一节辅导课,这是全班仅有的,也是我引以为傲的纪录。工作再忙再累,即使必须调课我也要尽可能的参加每一次面授辅导。我常常是刚走出教室就背起行李,坐几个小时的车赶往南京。也常常刚从南京回来,就得拿起课本去给学生上课。平时忙得往往没有专门的时间看自学的书,只能利用点点滴滴的零碎时间,还有就是临上课前挑灯夜战,能多看一节甚至一页就尽量多看一点。有时实在困倦的不行了,就趴在桌上小憩几分钟,再撑起眼皮继续苦读。

 

  学习上,我化压力为动力,以苦为乐。这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辅导中心老师们严谨负责的教学态度和平易近人的待人态度。老师们以学生为本,尽最大力量帮助我们。学员们有问题时,老师们都非常认真的尽量在第一时间给予解释或解决。

 

  因此,我珍惜每一次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的机会。上课时积极思考,我回答和提问的次数总是最多的,这给每一位老师都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我与同学们的关系也非常融洽。我们互相帮助,常在一起探讨问题,交流经验。来回奔波的疲倦与学得知识及多了交流机会的乐趣相比是不堪比较的。

 

  在北外网院的这一年半多的时间中,我的收获很多。知识增长了,每次考试中成绩都是不错的。视野开阔了,与老师和同学们的友情也加深了。而且这学习的经验对自己的工作也有促进作用。我学以致用,有时将自己刚刚学到或了解到的新知识教给学生们,尤其是英语国家的一些背景知识和社会常识,学生们对此很感兴趣,这些知识能够促进他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效果良好。

 

  今后我会一如既往的认真学习。我相信,在这里我会学到更多有价值的知识和经验;我相信,再苦再难,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相信,在北外网院的学习会使我的未来更加光明!


版权所有: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北京世纪盈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