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主页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10-88817912
   010-88811106

咨询邮箱:
support@beiwaionline.com






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贝利亚

2003年夏的某一天,无意中我在晚报上发现一则招生信息:“在越秀学习,拿北外文凭”。我的心顿时怦然一动,难道我还有上大学的机会?高中时代的我,虽然英语成绩名列前茅,但由于数理化成绩不佳,最终成了落榜生。而如今事隔三年,我还能成为一名大学生,这不是我梦寐以求的事吗?通过笔试,2003年秋季,我终于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一名学员。

  
由于是网络学习,没有个人电脑成为我的第一大难题,每到上交作业或学习记录卡的时候,我就上网吧或在单位偷偷上网,通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老师说我考得最好,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我白天要上班,晚上还要学习到十一点左右,但我在学习中得到无比的乐趣,觉得生活是那么充实,那么完美而有价值。

 

学习英语的人都知道,最困难的就是背单词了,而我对于背单词非常感兴趣,每次学习新单元之前,我都会把新的单词打印出来,然后一有空就拿出来记忆,不是单凭脑子记,而是要加上手和笔,我会在纸上抄上几遍,反反复复,直到记住为止。所以每次面授辅导课上,老师抽查生词,我总是第一个回答出来。


  通过一年半的学习,家人为了鼓励我在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我添置了一台电脑。我发现,在英语学习过程中,重视课本中的词汇、多听英语广播,以及参加网院组织的各项线上活动都是非常重要的。例如
VOB节目,我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听,因为在那里,全国各地的同学都可以在线一起沟通,听听优秀教师的讲座,来提高自己的口语成绩,同时还能增进同学之间的友情;各地学习中心也自己组织同学们的面授活动,讨论某个主题,来锻炼自己的口语,从而温故知新。


  在学习过程中,我给自己规定:坚持每天写一则英语日记,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为了考察自己的学习情况,我还报名参加了
05年初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虽然成绩出来,我只得了59分,但就像朋友说的,老师给你打这个分数,就是说明你在哪一方面还存在着缺陷,希望你再接再厉。


  朋友说,你们网院学费真是贵,每星期只上一节课,不值得,但我觉得只要学有所得,学有所用,都是值得的;还有一些一起学习的同学说我们网院学习真严格,其它学校不管是平时的作业还是考试都很宽松,但我还是相信那句话:有压力才有动力。


  自己的学习经历使我得出一个结论:不一定考不上大学就不能上大学,天无绝人之路,只要有心,就一定有用武之地。

 

 


版权所有: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北京世纪盈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